一味王玺

一场甜雨 清新又温馨

易和一只兔子□

□最期待的八月就要来啦
□王俊凯说五颜六色的头发最时尚
□有些行为不符合兔子本身 是我编滴



我是易烊千玺,一名普通的六年级学生。


今天和往常一样,放学后学了街舞,我挺乐意的,至少比什么拉丁,民族舞蹈好。那些舞蹈在三四年级时,我毅然决然的放弃了,娘们唧唧的,不酷。
我慢悠悠地走在回家的小路上,一边回忆舞蹈动作,一边想起学校发生的一件事情。


是这样的,今天有两个男生带了一只仓鼠到学校来,结果几乎全班女生都围了过去。这有啥好得瑟的,切,傻不拉几的,被咬住不知道谁倒霉,反正不是我。


等我回过神来,已经快到家了。我望了望天空,呕心,这些云居然长得像仓鼠一样。在我努力睁大眼睛以证明云的清白时,我的脚被什么踩住了。低头一看,它它它它它它是兔子!这没什么,毕竟我家不在市中心,令人奇怪的是,这是一只五颜六色的兔子!!五颜六色啊!!像附近理发店里的杀马特。


我看了看它的脖子,没有项圈,也没有绳子。毫不犹豫的,我带走了它。


等回到家,我才发觉自己做了一件多么蠢的事情。也许是当时的云太像仓鼠,也许是被全班女生包围的羡慕,我,竟然捡回了一只来路不明的兔子,五颜六色的兔子。


高冷的我怎么会干这种事情??


晚饭很丰富,全是我爱吃的菜。然而我狼吞虎咽以求一秒钟解决,因为我看到妈妈走进了我的房间。


在她提起我书包的前一秒,我成功的抢了回去。
结结巴巴又磕磕碰碰,我开始编理由,"妈,今天就不洗书包了哈..嗯..因为它好像不是很脏。"然后试图用手挡住一大块的污渍。


在我妈正准备转身离开的时候,那只兔子,咻的钻了出来,毫不夸张,我仿佛看到了火箭发射,而书包,是地基。


我哆哆嗦嗦,颤抖的喊了一声妈。
我妈却满脸惊喜的望着那只兔子,"唉,烊烊,你哪儿买的啊,蛮可爱嘛,就是这个颜色染得..."


我以为她会把这只杀马特兔子丢掉,因为我还有个弟弟,所以家里不准养动物。


我问了一句,"妈,可是楠楠......"


她摆了摆手,把兔子抱在臂弯里,用脸蹭了蹭,"烊烊,忘了告诉你,我们家早就可以养宠物了,只是没想到居然是一只兔子...颜色这么..."


那只兔子突然抬起头来,像是盯着我妈,似乎...还带着期望...


我妈冷不丁被吓了一跳,接着说,"颜色这么...这么...特别!"


没错,特别。


在全家吃完晚饭后,开始围观起了这只不同寻常的兔子。
那只兔子一点也不怕生,让我觉得它并不是只兔子。比如现在,它大刺刺地躺在沙发上,有点像北京瘫。
我妈问兔子一般吃啥,我爸放下了手中的报纸,说,"这要分年龄大小的,比如小孩喝奶,大人吃饭。"


然后我蹭蹭地跑进卧室拿了一瓶牛奶出来,企图喂它喝。但是,它把吸管都咬瘪了,也拒绝喝一口。我看着它巴掌大的身体,难道吃胡萝卜?


陆陆续续从厨房里拿了白菜,萝卜等蔬菜,它都拒绝了。我有些无奈,随便开了一包薯片,还没吃,就被兔子扑了个满怀,这弹跳力,弹簧儿似的。


试探性的,我给了它一片薯片,它,竟然,吃了。


最后我和爸妈,以及楠楠,得出了一个结论。


这,真是只特别的兔子。
还,是只特别的男兔子。


唉, 我是易烊千玺,一名普通的,快要上初一的学生。
然而,我有只不普通的兔子。


过了一年,那只兔子长得越来越特别,我知道兔子的后腿比较发达,但喵呜的后腿也未免太长了一些,有时候双脚站立起来,很像个长腿星人了。


他每天都要和我黏在一起,对,是他,不是我!每次被我拒绝,他都会发出像猫一样呜呜的声音,这也是他名字的由来。


过完这个暑假,我就会住校了,不会每天回家。喵呜仿佛知道一般,天天缠着我。有时候我想去抱抱楠楠吧,刚在怀里呢,喵呜就耷拉着蓝色的耳朵,缩成一团,喵呜喵呜的叫。楠楠一听就从我怀里爬下去摸他,然后喵呜就会马上蹦到我膝盖上,还双腿立起来,啪嗒的倒我怀里。


这个时候,楠楠就泪眼朦胧的望着我,我没办法,一腿上坐一个。这,真是只,心机兔。


就这样悠悠晃晃的过了一个多月,暑假还剩十多天的时候。我开始预习初一的内容,我不是笨鸟先飞,像我妈说的,这是防患于未然。学的多,总有一天用得上。


我穿着大裤衩做习题时,喵呜就在我旁边绕圈转。我一开始还担心他晕不晕,然后他果然晕了,晕了一会儿起来又继续转。我制止过他几次,无果,便放弃了,他喜欢就让他转吧。不像我,不喜欢做题还要做题,呕心。


但就这样转了好几天后,喵呜突然不转了,开始发出格格的咬牙声。他总在半夜咬我,从我的锁骨一直向下。持续了几天后,我实在忍受不了,就和我妈一起带他去看了宠物医生。


医生告诉我们喵呜不是得了什么病,而是到了发情期,他需要绝育。


我一听,吓得手里的薯片都掉了。天,那得多疼啊。再一想,喵呜竟然对我??


妈的,疼死他算了。


我敬他是条汉子。


医生让我们在外面等一会儿。


我坐在外面,又担心又气愤,突然手术室叮叮咚咚的响,然后是重物倒地的声音。我察觉到一丝不对劲,赶紧跑进去。一片狼藉啊,手术器械全在地上,七零八落的。医生慢慢爬起来,揉着屁股。我仔细看,没有看见喵呜的身影,扯着医生的领子直问,"你把我的喵呜弄哪去了!"


医生摇了摇头。


我眼泪一下就涌了出来。

医生连忙说,"唉小朋友别哭啊,你家兔子死活不肯绝育,闹得人仰马翻的,刚才窗户边窜了出去。"


我赶紧和妈妈在大楼附近寻找。找了好久,天从白色变成了黑色,喵呜还是没找到。


太伤心了,尽管喵呜又非主流,又爱装委屈,又啃我。


可是,他是我的兔子啊。


我哭了好久,高冷的易烊千玺都被哭到不知哪去了。


不知道隔了几天,也许是一天,也许是两天,也许是更多天。


习题放在窗边推了好多都没做,我妈还特惊喜对我说,烊烊,你有双眼皮了。我什么都没说,我现在固执的讨厌着曾经每一个对喵呜好的人,他们怎么可以这么快就忘记了他。


我不能,就算假装一点也不能。


某一天,爸妈把家里重新装饰了一次,硬给我换了新买的衣服。我呆呆的坐在客厅。门铃响了,几个人领着一个小孩进来了。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,我兀自回了房间,锁了门。突然,门外传来喵呜喵呜的声音。我大力的打开了门锁,是那个同我差不多大的小孩。


他大刺刺地躺在我床上,有点眼熟,有点像北京瘫。


看着这个场景,我眼底有些湿意。我不断告诉自己,不能哭,不能哭,不能哭,你是高冷的易烊千玺。


我低着头,不想被别人看见,眼泪却啪的一声掉在地上。


那小孩却蹦起来,弹跳力极好,像弹簧,嗖的一下到我身前。


我越发把头埋下去了。那个小孩开口,软糯糯的,"千玺,你看我是谁。"


我抬头一看,他头上两只蓝色的兔耳轻盈的摆动着。我愣住了,呆若木鸡。
他却熟练的对我撒娇,"千玺~你讨厌我了吗,我好不容易才变成这个样子,你不喜欢吗?" 说完耷拉了两只耳朵,缩成一团,委委屈屈的坐在角落。


虽然我惊呆了,但身体比我更诚实,我蹲下去抱住了他。


他笑起来,两颗虎牙摩挲着我的锁骨,"我就知道,千玺最喜欢我了~你加入我在的公司好不好嘛~" 然后用两只耳朵轻轻扫着我的头发。


巨大的感官刺激下,我头一昏,双眼一黑,就晕了。


等我醒来的时候,发现眼角有些湿润,看看手腕上的手表,下午6点。平复了内心的情绪,不过是做了个梦罢了,就是细节怪逼真的。


轻轻穿上棉质拖鞋,我去了隔壁的书房。王俊凯还在打游戏,愁人。我看他打的不是游戏,是鸡血。


我去厨房给他泡了杯牛奶,端过来给他喝。


他呢,双手敲着键盘,嘴里还念念有词,一只脚踩着地毯,另一只架在腿上。


啧啧啧,腿够长啊。我有些嫉妒,但是一想到是我多年来坚持不懈给他灌牛奶的成果,并且压着也舒服,就释然了。


看他没有半点喝牛奶的意思,我忍不住催他,"王俊凯儿,喝牛奶了,不然冷了。"


他冲我笑出虎牙,"你喂我嘛,我不空。"


既然他这么说了,有何不可呢。


咕噜咕噜给自己灌了两大口,捏住他的下巴,嘴对嘴的喂了进去。他还意犹未尽的舔了两下。


我对他讲今天下午那个清晰到仿佛是亲身经历过的梦。


他突然站起来,炸毛一般,眼睛睁得老大,"唉,你知道啦?"


然后两只蓝色的耳朵在他脑袋上轻盈的摆动着。


再一次倒地前,我终于明白了拍少年时代时,他为什么老围着我转圈了。



评论(15)

热度(2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